新竹市政府地政業務深受肯定 榮獲內政部全國評比第一名

新竹市政府地政處今(11)表示,本府榮獲內政部104年地政業務考評縣市組為全國第一名績優縣市,並於今日在全國地政節慶祝大會,由地政處吳堂安代表接受公開表揚,由內政部長頒發績優獎盃。吳堂安處長表示,林智堅市長非常重視地政相關業務及服務,此次得獎代表市府地政處及地政事務所打拚成果獲肯定,未來將繼續努力,讓新竹市各項建設速度更快、效能更大,也讓市民得到更便捷的服務。

內政部此次係針對各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年度執行地籍、地價、地權、地用、測量、土地登記、不動產交易、公地行政、土地使用編定管制、農地重劃、市地重劃、區段徵收、地政資訊作業等地政業務,作實地督導考評績效。此次考評內容不僅囊括經常性、政策性及專案性等業務之執行,更包括對地政業務之研究創新、專業職能之提昇,與民眾權益相關之行政處分,暨執行業務之負責態度及便民措施等,著實為年度地政業務嚴苛的「全方位」考評。

地政處表示,本市的地政業務考評已經多年未獲獎,此次在各縣市中最少的人力及有限的經費下,藉同仁彼此討論及腦力激盪,以自己的雙手辛苦建置,能在全國各地方政府地政業務執行與表現的競爭激烈中,脫穎而出獲此殊榮,確實是對一年來的努力最佳的肯定。

地政處表示,同仁以提昇為民服務品質為目標,務實認真執行各項地政工作計畫,並推出多項創新便民服務措施,如預約延時服務、四大超商可申領地政電子謄本、土地登記複丈建物測量案件跨域服務、新竹市電子謄本申辦週一至週六不打烊(服務時間由8-17時延長至8-22時全國第一)、新竹市非都市土地變更編定案件審查時程由50天縮短為40天、便民查詢APP、QRCODE案件查詢、謄本雙向櫃檯申請、全功能櫃台受理案件、與銀行橫向聯繫受理抵押權塗銷、免費行動充電站、建置幸福宜居網等12項項新服務,均能如期達成執行績效,頗受民眾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