簽署e-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服務合作協議,提昇測繪作業效能

GNSS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已成為日常生活中導航、尋找地標及地圖定位等不可或缺之重要裝置,其系統包含了傳統美國GPS衛星,及俄國GLONASS衛星系統,可提供全球覆蓋率隨時隨地皆可接收到衛星訊號以進行導航定位。

為促進政府機關測繪技術交流,擴大整合衛星定位資源共享、有效提升測繪作業效能與成果品質,新竹市政府與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於103年10月2日雙方簽署「e-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服務合作協議」,而該系統GPS+GLONASS雙星運作定位的提昇,可在數分鐘達到2公分內的定位精度,藉由衛星定位技術升級,及透過測繪合作教育訓練技術諮詢交流,應用到本市地籍測量工作,將有正面輔助效益,對本市地政業務速度、質與量的提昇有非常大的助益。

對於e-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可加值應用於本市各項應用測量業務,如工程測量、細部測量(界址測量、地形測量、都市計畫樁測定等)、資源踏勘及調查、輔助決策(如環境監測、農業發展)、車輛派遣與監控、民生旅遊等諮詢服務及其他相關應用等,針對e-GNSS即時動態定位系統具備多目標、高效率、高產能之定位資訊蒐集能力,對於本市國土資訊系統之建構亦有直接的輔助效益。

/archive/file/files/01.jpg

/archive/file/files/02(1)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