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辦理公告標售!

新竹市政府自104年5月6日起至8月6日止公告104年度第1批地籍清理未能釐清權屬土地標售作業。本次標售土地總計8標,受理投標日期自104年7月22日至8月7日上午9時止,並訂於8月7日上午10時0分在本府第五會議室開標,歡迎有意願者踴躍參加投標。
新竹市政府地政處長吳堂安表示:本次標售有日據時期會社或組合名義登記、土地總登記時,登記名義人之姓名、名稱或住址記載不全或不符者及非以自然人、法人或依法登記之募建寺廟名義登記之土地權利3種類型,經清查公告完成而仍未完成申請登記之土地進行代為標售。請有意投標的民眾注意。代為標售的土地一律按現狀辦理書面點交,地上物及一切應辦手續概由得標人自行辦理。另外標售後之土地價金將儲存於地籍清理保管款專戶,權利人自儲存之日起10年內,得檢附相關證明文件申請發給土地價金,經2次標售而未能標脫的土地,將登記為國有,權利人亦得於10年內檢附證明文件申請發給價金。
本批代為標售土地相關事項,除可至新竹市政府、新竹市地政事務所、東區區公所、北區區公所、香山區公所及新竹市地政士公會等處所之公告欄查閱公告內容外,也可以上本府地政處網站(http://land.hccg.gov.tw)<地籍清理專區>查詢相關訊息,歡迎多加利用。新聞資料提供:地政處 聯絡人:彭秀玉 聯絡電話:(03)5216121分機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