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北區金雅、舊社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舉行聯合竣工典禮

新竹市北區金雅、舊社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於本(103) 年10月31日上午,在金雅兒童公園(地址:新竹市公道五路四段511號)舉行重劃工程聯合竣工典禮,典禮由游副市長建華、謝議長文進及新竹市北區金雅、舊社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重劃會范子炱、黃河鑫理事長等共同主持典禮,並邀請民意代表、地方里長士紳及市民朋友等共同參與盛會,歡慶本重劃工程順利完工,也見證市府對市政建設的用心承諾及成果展現,現場相當熱鬧。

游副市長建華致詞時表示,新竹市北區金雅、舊社自辦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區位於新竹市北區頭前溪南岸,地處新竹市市中心邊緣、鄰近東西向快速道路武陵路交流道,金雅、舊社二重劃區開發面積分別為9.97及9.60公頃,合計19.57公頃,於民國102年3月1日動土開工,期間曾因重劃區內夾雜許多零星之既成社區,地下管路複雜等,導致施工期間履履遭遇障礙,且施工同時仍需維持緊鄰既成社區民生及交通所需,並要減少噪音、震動等對當地居民生活之影響,在市府人員、重劃會及工程單位等持續努力、研擬因應措施後,終得克服各種困難,在各方期待下,於今(103)年10月重劃工程竣工,完成重劃工程施作,投入工程費逾新台幣3億5千萬元,更難得的是透過重劃手段,期間完全不需動用市府公務預算,節省市政建設經費。

二重劃區重劃完成後提供公共設施用地分別為3.09公頃及2.98公頃,合計6.07公頃(佔重劃區總面積約31%),包含道路、綠地、兒童遊憩場、廣場、社區中心、滯洪池等。透過重劃手段,使地籍重新整理,消除原本農地的凌亂地籍,使重劃後每宗土地均面臨道路,藉地籍重新交換分合,使重劃後土地有清楚的產權,解決因世代繼承造成多人持分共有、產權複雜的問題;且重劃完成後,重劃區內土地所有權人原本所有之農業用地,依規變更為鄉村區乙種建築用地,增加建築用地面積13.5公頃,可供附近農民作為住宅使用,提升土地價值,並活絡區內外土地市場交易。

期盼重劃後社區的完成,能改善社區內生活環境,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及休閒活動空間,亦對市區景觀、交通、地產等帶來美化、便利及活絡的影響,以達本市區域永續均衡發展之目標。

 

/archive/file/files/1(3).jpg

/archive/file/files/2(2).jpg

/archive/file/files/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