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非六都唯一獲獎」 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副處長曾淑英勇奪地政貢獻獎殊榮

內政部日前公布中華民國第21屆地政貢獻獎評選結果,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副處長曾淑英以跨機關服務傑出表現,不僅於競爭激烈的評選中脫穎而出,獲得殊榮,更是本屆非六都地方政府唯一肯定的獲獎人。這是新竹市政府繼104年榮獲內政部整體地政業務考評非六都縣市組全國第一名後,再次以非六都縣市「唯一肯定」之姿,榮獲本屆地政貢獻個人獎項的肯定,顯示市府優質團隊的努力打拼成果,倍受肯定。
曾淑英副處長任職新竹市政府地政處副處長及地價科科長、新竹市地政事務所登記課課長期間,從民眾服務端注入「跨機關服務」與「以網路取代馬路」創新服務精神,主動推動「戶政、稅捐、地政、監理四合一跨機關便民服務」、「稅捐地政跨機關查欠便民服務」等創新措施,積極與各行政機關聯繫研商,以網路資訊系統重新串聯各機關受理窗口,透過服務流程改造讓民眾免於奔波各機關,提高政府服務效能。


地政處處長吳堂安表示,政府已經不是拘泥於受理申請提供服務,而是更要積極發現民眾的「隱性需求」,思考如何提供主動服務。他表示,曾淑英副處長在發現購屋資訊來源繁雜,容易對資訊力或經驗不足的民眾形成購屋決策的障礙後,主動透過公部門的縱向及橫向整合,幫市民規劃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」一站式服務,將中央及市府各機關的購屋相關資訊,整合成一目了然的圖層化展現模式,讓民眾不再需要往返各個政府網站,更無須出門便可清楚瞭解新竹市大小事,成為新竹市民購屋時最強大的資訊後盾,可謂「跨機關服務2.0版」。因此,曾副處長能在全國競爭激烈的評選中脫穎而出,獲得內政部本屆地政貢獻獎殊榮肯定,實至名歸,內政部將於本(105)年11月11日地政節慶祝大會中予以公開表揚。

 

新聞資料提供:地政處 聯絡人:方怡茹
聯絡電話:03-5229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