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網路代替馬路 新竹市幸福宜居網 購屋資訊「一鍵搞定」

為協助民眾蒐集來源繁雜的購屋資訊,新竹市政府特別架設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」,統整中央及地方相關購屋資訊,並於今(23)日舉行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擴充功能成果發表會」,透過公部門縱向、橫向整合,將中央及市府各機關的購屋相關資訊,以一目了然的圖層化模式展現,作為市民成家立業的後盾,在地資訊輕鬆搞定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市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城市,擁有「三高一低」高學歷、高所得、高出生率及平均年齡最低等獨特「城市DNA」,如何讓市民找到心目中宜居的家,創造城市幸福感,一直是市府積極努力的目標,期盼透過「幸福宜居網」整合大小資訊,提供市民購屋時更便利的資訊。

地政處長吳堂安表示,「幸福宜居網」不僅將中央及地方的各項相關資訊整合在一起,提供一站式服務,更進一步結合各種定位方式,讓市民朋友一次掌握高精度的航照圖與Google街景,「用網路代替馬路」,大熱天不用出門,便可清楚瞭解新竹市大小事,連上網站,「一鍵搞定」。

像是今年初在台南發生的0206強震,引發社會大眾對「地震帶」和「土壤液化區」的關注,民眾紛紛詢問哪裡有斷層或土壤液化區,希望在找房子的時候,可以避開這些危險區域,找到安全的家。雖然這兩項災害資訊同屬一個中央單位主管,但卻分別散佈在不同的資訊系統裡,民眾必須分頭尋找,非常地不方便。因此,市府主動積極整合各中央機關及府內單位的各項購屋相關資訊,並將其更直覺化的方式呈現在圖面上,讓市民更快速掌握在地資訊。

歡迎市民朋友輸入網址http://eghouse.hccg.gov.tw,或是搜尋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」或「eghouse」,即可登入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」,一同掌握新竹市幸福宜居的關鍵資訊。

新聞資料提供:地政處  聯絡人:曾韻蓉


聯絡電話:03-5229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