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25、26日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操作說明會」,教你簡單上手變達人!

 新竹市幸福宜居網(網址:http://eghouse.hccg.gov.tw)為本市首創整合基礎圖資、航照圖、土地使用分區、地籍圖與自然環境圖層之資訊平台,並納入都市更新、土地開發、實價登錄、地政士、不動產經紀業、控制點等資訊,能一次套疊多種圖資,整合街景立即了解周邊環境,並提供列印功能,增加不動產透明度與交易安全。

為使民眾能更了解網站功能與操作方式,新竹市政府將辦理2場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操作說明會」,分別於今(103)年11月25日(星期二)下午2時至4時、11月26日(星期三)上午10時至12時30分,在新竹市稅務局B2文康中心(地址:新竹市中央路112號地下2樓),邀請大家一起了解這項便民系統的功能與操作。

新竹市政府地政處林瑞東處長表示:為讓民眾能夠更了解本系統的功能與操作,特別舉辦操作說明會,讓民眾能輕鬆上手,更有效率了解不動產基本資訊與市場行情。透過綜合定位找到要查詢的位置,再做簡單的設定,即可一目瞭然的了解該位置週邊實價登錄資訊、生活機能、使用分區、航照圖、自然環境等,配合系統內建Google街景查詢,民眾不必親至現場即可快速了解房地物件環境品質及市場行情,如對某區域房地有興趣,亦可快速掌握不動產相關業者如地政士或經紀業的分布情形,就近洽詢業者的協助。未來「新竹市幸福宜居網」將逐步擴充各式市政業務資訊查詢,並廣為蒐集用戶使用意見,期許本網站能成為新竹市民保障權益、幸福宜居之最佳夥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