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辦土地鑑界時請埋設制式土地界標,維護您的權利

新竹市政府提醒市民,在申請辦理土地鑑界測量時,務必一併購買制式土地界標,並於現場測量後會同埋設,以保障您的權利。

因為依據土地法第44條之1規定:地籍測量時,土地所有權人應設立界標,並永久保存之。及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第211條與界標管理辦法第7條至第9條等亦有埋設土地制式界標的相關規定,其界標規格不符合者不予施測。

新竹市政府提醒市民老闆,鑑界時在土地現場會同測量完成後,請您立刻在界址點上釘設制式土地界標,並善加維護,這樣與鄰地界址就明確而無爭議,且以制式界標保存良好的界址完整,具有公信效力,日後無須再行申請鑑界,可節省民眾與政府時間、金錢、精神、體力,避免重複耗費而達到公私兩利。

地政事務所除原有三種制式界標外,現在又多了一種小型塑膠樁界標共計四種,提供民眾選用,更貼心調降小鋼釘界標的售價,其規格及費用為:

1.大鋼釘:10元(適合硬質地面)

2.小鋼釘(加墊片):5元(適合硬質地面)

3.塑膠樁(小):45元(適合軟土地面)

4.塑膠樁(大):60元(適合軟土地面)

對於制式土地界標如有疑問可向新竹市地政事務所測量課(TEL 03-5345954)或本府地政處地籍測量科(TEL 03-5283104)查詢。